其實如果不是去查這部電影的資料的話,還真是不容易發現它是1971年的電影。

導演:Stanley Kubrick  1971 發條橘子 A Clockwork Orange

  就算是現在看,也完全不可能覺得這部電影過時了,更何況在三十幾年前,想像一下當初上映的時候,對當時的觀眾的衝擊可想而知。

  看完真的會覺得,這個導演真的是天才。

  也難怪這部電影可以流傳這麼久,現在看起來,還是頗具有未來感的。至於暴力和性的鏡頭,個人倒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雖然是這麼說,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種真實的感覺。

  我印象比較深的地方是,裡面的牧師說的話,「選擇的自由」。電影裡面Alex接受完治療要向大眾展示是治療的結果的那場算是發表會的東西吧,牧師跟內政部長在台前對話的那一段,大大了諷刺了許多一心只想著如何選舉的政客吧。

  整部電影很有未來感。即使是我們在2007年的今天,在回頭去看這部30多年前的片子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很有未來感,更何況在30多年前剛上映的時候。天才真的是走在時代的前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