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在偶然的情況下找到這部片的,說實在的,看到的第一眼它沒有很吸引我,但是就是不知道爲什麼我把它買了下來。也許是因為便宜吧,39塊還69塊?忘了。

  也許只是片名吸引我也說不定。



  監督:原田真人。
  '97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最佳作品、最佳新人(佐藤仁美)。



  該怎麼說呢,這部片。
  從外地來到東京,隔天就要搭上飛機前往紐約的麗莎,只有在24小時的時間,她想利用這24小時多賺一點錢當作她去美國的生活費。
  在這24小時之內發生了很多事情,最終是還是圓滿的結束了,麗莎搭上車前往機場。
  中間的劇情實在是懶得敘述了,反正就是那樣。
  我最喜歡裡面的那個星探的角色,很有趣。他遇到女孩子的第一句話都很類似。
  「我做星探就是爲了和妳相遇。」
  擺明了就是謊話,但是是個很好聽的謊話。很有意思。這在藤澤周的「宿命的AV女優」裡的星探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
  其實大家都喜歡聽好聽的話,即使知道是假的,還是聽得很開心,不是嗎?!反正開心就好了。
  這部片的主題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友情?還是夢想?或者是其他什麼什麼,管他的,反正看的人是我,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這部片並沒有把援助交際處理得很負面,讓人感覺是一個很普通,存在某些人的生活裡面,就如同生活的一個部份-工作。這部片裡面不是從道德的角度去看的,(說實在的,如果是那樣的話,還真的會很不好看)比較像是從生活,從人性的角度去看的。
  「賣春這種事情,還是要趁年輕的時候。」片裡的一個角色在她們一群人聊天的時候說道。說的感覺就像是「咖啡就是要趁熱喝會比較好」這種感覺。
  有很多東西,從不同的視角看,看起來就會很不一樣。
  世界是不會如我們的想像那麼單純地存在的吧!

補充:
 片名的部份,バウンス 是bounce。ko gals(こぎゃる)是女孩們,指的是女高中生。
嗯,和援助交際沒有關係(片名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