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惰的關係,原本很久之前就應該要看的,結果拖到這兩天才看完,真是糟糕,不過終究是看完了,很好。
  第一次聽到這部片的時候,應該是好久以前了(應該有超過半年前了吧),標準的公路電影。

  很棒的一部片。該怎麼說呢,第一個節奏相當明快,而且也很簡單明瞭。再來就是嘲笑社會上一些主流價值觀的部份,覺得很好玩。
  像是選美比賽的部份。選美比賽在本質上就很愚蠢,小孩子的選美比賽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非常地表面,做作,及虛偽,但很真實。
  還有另一個部份是這個家庭裡爸爸的角色,是一個滿口成功秘訣的失敗商人。


  喔,我覺得這傢伙很酷,都不說話,而知道自己是色盲不能當飛行員的時候,說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Fuck!


  小女孩雖然不是很可愛,而且肚子又很不知道爲什麼很大,但是的確是滿棒的。尤其是最後在台上忘我得跳舞的時候,或許看起來很滑稽,但是很動人。
  故事很簡單,但是很棒。尤其是當這個家庭裡的每一個依序跑著跳上麵包車的時候,那個畫面是很棒,令人很印象深刻的。
  我想起蔡康永說過的:越簡單越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