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
早上從格勒斯登過來,到的時候大概將近中午了。火車站感覺上還滿有歷史的感覺,小小的車站,搭配著遼闊的自然景觀。下了車以後,徒步走一段到河邊的碼頭,說是碼頭,其實也只是一個小小的渡口,河的寬度也大約一兩百公尺而已,搭上渡輪到對面去大概也不過兩三分鐘而已。

沿著山形不斷向上延伸的階梯,最後爬到山頂,是國家公園的森林。

在到山頂了之後,我們找了一個視野還不錯的地方,吃我們的午餐。山頂上的風有點大,東西很容易就會被吹倒。我們在那邊休息吃著從德勒斯登帶來的麵包當做午餐,
原本打算拍個照的,可是因為我們所在的位置背光的關係,臉都變得黑漆漆的,拍不清楚。從這邊看下去,可以看得很遠,山底下隔著一條河,看不到河的頭也看不到尾,只看得到它經過我們眼前的這一段,河上還有著渡輪,很長很長的渡輪,慢慢的在河上行駛著。

當然一整座山都是森林啦。這裡的森林就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所描述的那種森林,每一棵樹都很高,應該是針葉林吧,我想,高到把陽光都給遮住了,今天的天氣很好,其實應該是有點熱的,但是因為躲在樹林裡的關係,反而覺得還滿涼爽的。

我們在森林裡很悠閒的散步。

我覺得德國真的有一種很悠閒的空氣,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聞到那份悠閒的氣味。幾乎不管到哪,都有可以坐下來喝咖啡的地方,在這邊喝咖啡跟生活感覺是黏在一起的,分不開,也許這就是生活吧,這才是人生吧。

在散步的時侯,我們還看到了馬車。真的是活生生的馬拉的車,感覺很奇妙。

五六點左右,我們下了山,搭上火車,準備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