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是一個期限
一個保存期限
不管留著多久
總是會有到期的一天
也許冬天的寒冷
就是告訴我
四季會再循環
但是逝去的過去
卻早已不在
冷漠
是一貫的裝扮
把無意義的淚腺
割捨
這一年的春夏秋冬
依然
維持著相同的步調
對於過往時光的懷念
也許感到傷感
一次次
去觸動那最底部的情愫
挑動著最深刻的記憶
一條長長的街上
對站在落地窗前的我
一下子就可以數出四個點以上的回憶
回憶形成的當下
也許是美好的
快樂的
也可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加上時間
一切的一切
都顯得不同
角度抑或是觀點的變更
對我來說
都可以輕易地看到那時候的影子
甚至是那時空氣的氣味
是晴是雨
白天或夜晚
公園或是路旁
甚至是咖啡店
一個一個的
都是開關
開啟通往過去的路
但我知道
那是只是影像罷了
實體早已不存在
當實體變成記憶時
很多東西都已經消失了
消失了
過期的麵包
咖啡
與菸
太多的東西
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掌握
與其說是哀痛
在本質上
只是一點一滴無謂的傷感
對於這一切的無力
其實我還是感到高興的
最少
我還擁有那一段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