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西班牙回來德國之後,先在波昂休息幾天,才出發去別的地方。

  這幾天因為寄住的同學的宿舍要準備退房,所以這幾天他都在整理房間。然後我就只好待在房間裡,看我帶來的書,村上龍的<希望之國>。

  希望之國是在描述從一個在巴基斯坦邊界的日本少年被國外媒體報導出來之後,間接影響到整個日本的國中生,接著引發數十萬人的罷課,進而去改變整個日本的教育制度,甚至在最後建立了一個新的「希望之國」。

  看過村上龍的其他小說,就可以很明顯地去感受到他的魅力。村上龍的每一部作品都彷彿擁有自己的生命一般,非常的獨特,不容易看到重複性的東西。

  後來,我們展開四天三夜的環德之旅。第一天先到德勒斯登,第二天離開德勒斯登,到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晚上抵達柏林。我們在柏林住了兩天,最後一天到漢堡,結束回到波昂已經12點多了。

  第一天從波昂出發,下午到德勒斯登,我們兩個先去找了第一家Hostel,結果客滿。我們只好背著行李,前往另一家Hostel,經過漫長的交涉,終於獲得了一間雙人房。好不容易有了住的地方,我們趕緊到房間放下行李,開始在市區裡閒晃。
  我們先到一個像是中世紀貴族的宮殿一樣的地方,裡面有許多的觀光客,當然我們也是。宮殿的中央是一座很大的花園,四周就是宮殿的建築,我們到的時候,花園的一角似乎有什麼表演之類的,很多人坐在那看表演。我們兩個只顧著自己在拍照,沒有很去注意是什麼表演。
  建築物的外觀上,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像是被雨水侵蝕過而留下的一道道黑色的痕跡。我們在走過一扇通往外面的像拱門那樣的門的時候,一個德國的婆婆靠過來開始跟我們講話,我當然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只能像呆子一樣一直傻笑,後來趕緊叫SC過來,幫我化解這個「語言危機」。
  這次的旅途上,我基本上就是扮演一個聾啞人士,我只會說「謝謝」「再見」「不好意思」的德文。
  晚一點我們跑到另外一邊的橋上去看夜景,德國的夏天要到了很晚太陽才會下山,我們就趁著太陽還沒完全落下,只剩下一點點的時候,在橋上瘋狂的一直拍照。
  離開之後,我們就去吃飯了,去了一家西班牙餐廳,之所以要去這一家餐廳的原因,是因為SC說他之前幾個月來的時候,把書忘在這家店了,所以只好趁這次機會再來拿,順便吃個晚餐。晚餐SC點了沒幾隻蝦子的西班牙海鮮飯,我點了吃了以後好像還會在肚子裡跳的兔子肉。
  吃完,我們晃來晃去,晃到了一間教堂。來到歐洲真的是到處都有教堂,而且還一直在蓋教堂,真不知道蓋這麼多教堂要幹麻。晚上回到Hostel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那天真的累了,我沒洗澡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