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歐洲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就搭機前往西班牙。 

  夏天的西班牙,一個充滿陽光味道的城市。太陽到了晚上10點才落下山,也許是這個夏天特有的長時間的白晝,讓來到巴塞隆納的人,身上都反射著耀眼的陽光。
  
  我們都不懂西文。整個旅途,除了一些地方可以用我們不甚流利的英文溝通以外,其餘大多靠著比手劃腳來溝通。

  巴塞隆納的街頭,我印象最深的是到處都有椅子。整個城市充滿了陽光以外,還有一種悠閒的空氣,讓我們自然而然地放慢腳步。雖然在來之前,我們被旅遊書唬的一愣一愣的,旅遊書根本就把西班牙描寫成一個只有觀光客和小偷扒手的城市,但是我們整趟三天的旅程下來,倒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意外,除了第一天下午,照著旅遊書的指示,一直在鬼打牆找不到書上標示的餐廳和景點。

  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一趟下來,其實印象最深的是第三天早上的早餐。在地鐵站的旁邊,一家不起眼的小小的早餐店所賣的好吃的麵包夾豬排,長條形狀的麵包,從中間橫剖開來,加入起司和豬排,吃下去的時候,就可感受到那屬於西班牙的生命力,那種渾然天成的悠閒,加上有趣的西班牙早餐店媽媽那生動的表情和肢體語言,讓我們在離開西班牙前一步,留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