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禮拜的旅途當中,有很多的時間在坐交通工具,所以我帶了幾本書,準備在坐火車的時候慢慢看。

  我準備了村上龍的「希望之國」和吉本巴娜娜的「甘露」兩本書在火車上閱讀。
  
  兩個禮拜的時間裡,先去了三天兩夜的西班牙之旅,再回來德國,隔了幾天,再來個四天三夜的環德行。其餘的時間裡,幾乎都待在波昂。
  
  14號一大早,我們的飛機就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就突然覺得,中正機場好小。好不容易,從機場出了海關,拿了行李,準備搭火車到波昂。對於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語言不通,人的樣子也大不相同,一開始多少都會有點緊張。

  上了火車,旁邊的一個德國女生,吃著用紙盒包裝著很精緻的壽司,而她的臉也是屬於很精緻的那種,美麗而遙遠。她一邊看著書,一邊悠閒地吃著壽司,而我則看著她一邊吃著壽司一邊看著書。
  
  「我喜歡看著你不知道被看著的樣子。」我想到這個幾年前的台北市的公車文學獎的作品裡的其中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