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12
監督:及川中
脚本:及川中



 
出演:大沢樹生 嶋田加織 鈴木一功 庄司真理 松坂和歌子

  我最喜歡這部電影了。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有一天去買其他電影的時候,就在架子上看到了這部電影,看第一眼我就知道,就發現他很吸引我,拿起來沒什麼考慮就買了。果然,看了之後,他也沒有讓我失望。很好,非常的棒。

  如果一部電影看完我可以說出來他哪裡好,那這部電影其實也還好。
  如果一部電影看完我說不出來他哪裡好,那這部電影不是大爛片就是超正的片子。

  其實我就是喜歡這部片那個調調,有點灰色,卻又不是絕望,大概是接近一種茫然的生命力,也許看完會覺得有點悶悶的,但是又會覺得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生命。 
  
  「如果我死掉的話,請把我的屍體當做不可燃垃圾丟掉吧!如果要把我的屍體當作可燃垃圾丟掉的話,一定要把電池拔出來,不然是會爆炸的喲!」
  ~這是女主角對男主角說過的對白,我印象很深刻,內容大意是如此。
  
  田村是因為鬢角超過規定長度被遊樂園開除的清潔員,薰是心臟裡裝了電池的少女,他們相遇,在田村殺了人之後,一同開始逃亡。

  女主角是嶋田加織,她只演過這麼一部電影,大大的眼睛,和她的肢體動作,透過電影的畫面,發出強烈的存在感,彷彿可以滲透進我的皮膚、甚至血液裡。這部電影的力量,不是在於一看完就可以感受得到,要經過時間慢慢發酵,這一股力量,可以在我體內慢慢地被醞釀著,慢慢茁壯。
  
  整部電影的色調,都是灰暗的,而且可以從田村的眼神感受到那種孤獨的低溫。田村和薰的那種孤獨有點不同,田村的感覺比較內部的孤獨,薰的孤獨是比較外放的,你比較容易可以收受到她那種擴散式的孤獨。
  
  有一幕我很喜歡的是,田村遇到薰的那一場戲,薰正在路上發廣告面紙,遇到田村,田村為了多要幾包面紙,就往自己的臉上打一拳,讓自己流鼻血,好多要幾包面紙。然後後來又請薰讓他一起發面紙,然後薰答應之後,田村便開始很有勁地發起面紙來......
  
  整部電影看到最後,當薰死掉了被丟到垃圾桶裡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詫異、或者很奇怪,那個畫面就感覺很和諧、安靜、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